石家庄高新区>>时政要闻

高新区积极推进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2018-10-26 14:48: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改进工作作风 提高服务效能

本报讯 (记者 张静雯) 10月24日,高新区在天山海世界举办纠正“四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度,营造纠正“四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推进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双创双服”,全力营造营商环境,确保全区“纠风”工作落到实处。

当日,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高新区将开展纠正“四风”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宣传片形式向沿途群众进行展示,同时,30多位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纠风工作基本内容和根本要求。随后,市纠风办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到高新区行政服务局等地进行参观,并就纠正“四风”工作开展以来的转变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自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工作深入展开自查自纠,建立专项台账和分类清单,并定期对全区服务窗口开展大检查。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在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通举报平台,在区社保大厅、行政服务局政务大厅等设立举报信箱,对举报的问题,一经查实,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目前,共发现或查处各类问题45项,纠正了少数基层干部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作风不实、办事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消除了一些人的侥幸心理。

该区坚持把推进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与全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构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更好服务于企业;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优化注册登记流程,减缩企业注册申报材料,企业开办平均时间由原来平均10个工作日,压减到3个工作日;构建了“外网申报、内网审批、按责转办、信息共享、限时办结”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政务事项“一网通办”;成立了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区军队退役人员相关工作的组织推动、指导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按照要求建设了区内“两站一中心”;主动延伸“双问计”工作问计内容和范围,进一步提升问计层次,联合省外国专家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现场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该区下一步将立足于工作实际,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要求,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提升问计层次,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共同努力创建高效、廉洁的财政形象,确保全区“纠风”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