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全球首家基因工程仓鼠公共服务平台在高新区运营

2018-10-26 16:17:04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基因工程动物模型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高新区河北伊维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北京大学刘国庆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沈心一教授、河北省动管会刘福英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韩梅教授、以岭药业集团王宏涛教授等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基因工程动物模型公共服务平台”是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行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全球范围内唯一的基因工程仓鼠动物模型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为全球脂代谢、糖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研究提供多种拟人化小动物模型和研究开发服务。2017年高新区科技局立项支持100万元建设经费,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该服务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

刘国庆教授作为平台首席科学家着重介绍了基因工程仓鼠模型的特点和优势,相对于目前国内外大量用于心血管疾病研究的实验动物模的基因工程小鼠,仓鼠具有在脂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生理特性上与人类极为相似而与小鼠不同的显著特征,是理想的研究脂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的模式动物。平台所特有的拟人化心血管疾病仓鼠模型的基因组编辑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先进技术,占据了该领域的最高点。

与会专家对本平台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平台今后的运行管理、技术服务和科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认为该平台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拟人化基因工程仓鼠代谢和心血管疾病动物模型研发平台,可以为国内外提供多种全新的、与人类代谢和心血管疾病高度相似的基因工程仓鼠模型,促进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机理研究,提高新药研发的成功率。

同时会议期间宣布“河北伊维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成立并向在场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刘国庆教授现场为沈心一教授颁发委员会专家聘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