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药明生物研发生产中心在石家庄高新区开工奠基

2018-11-09 16:34:34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上午,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48000升的生物药一体化研发生产中心(药明生物八厂)在石家庄高新区正式开工奠基。

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赵文锋,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智胜,高级副总裁王子弘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吴概球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奠基的生物药一体化研发生产中心位于石家庄高新区昆仑大街东、郄马南路南、南郄马村西、仓宁东路北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120.22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0389㎡。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综合仓库、公用工程楼、综合楼、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产能达48000升,其设计及建设将同时符合美国、欧盟及中国的cGMP等国际先进标准,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使用一次性反应器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之一。预计到2021年,药明生物总产能将达22万升。该项目中心将加速生物新药从创新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整个进度,进一步优化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结构,为石家庄乃至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新动能。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187个,包括98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78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0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1年,公司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约22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