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太行嘉苑社区举办“名家挥毫,墨香迎春”活动

2019-01-28 15:24:00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开展“红色堡垒工程”,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活动,喜迎新春佳节的来临, 1月 26 日、1月28日,太行街道太行嘉苑社区分别在好家园小区活动室、太行嘉苑小区综合楼居委会成功举办“名家挥毫,墨香迎春”主题活动, 8名本土农民“书法家”兴致勃勃为居民尽情挥毫,一幅幅透着墨香和喜庆的春联受到居民热捧。

“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书法名家任兰欣一行饱蘸浓墨尽情挥洒,涵盖了行书、楷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活动现场飘散着淡淡的墨香,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春联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一边欣赏书法佳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展现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短短几天的时间,几百余幅寓意吉祥喜庆的春联义务送出。 与往年同类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范围依然覆盖了辖区內的两个小区,活动期间太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志栋、包居组长赵毅、社区书记王秀排专门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去饱含真情和真心的春联,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街道党工委的关怀和温暖,充分体现了太行街道党工委对居民生活的高度重视与关切。


此次活动为往来的居民们送上了百余幅春联,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又增进了居民对中华年俗文化的认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王旭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