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开展市场“促消费保安全”大检查

2019-02-03 11:26:0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后,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针对销售旺季,积极采取五项举措,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一是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安全生产整治,以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儿童用品、食品,在“春节”期间与人民群众消费热点商品的监管,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车辆9车次。检查142户,发现未亮照经营的2户,已当场整改,1户搬迁未变更经营场所,当场告知并引导其办理变更登记。检查过程中,局领导身先士卒,一线指挥,督导检查“促消费、保安全”工作。重点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内经营粮、油、生鲜肉、水产经营者进行检查其是否证照齐全、有无购销发票、有无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二是加强对危化企业检查。 为确保节日安全,该局对石家庄亚东聚氨酯有限公司、石家庄冶建金源加油站等经营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检查,详细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以及购货发票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查找其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结合双随机抽查超市、市场,对食品经营者营业执照、许可证、进(销)货台帐等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过期食品退市自律制度进行检查。  四是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依托12315及来人、来电投诉举报,发挥商超、超市、农贸市场投诉服务站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投诉和举报,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应急突发情况,消除不安全因素。


五是依法处理网络抽检不合格商品。该局结合上级部门网络抽检情况,对6种不合格商品进行处罚,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消除市场隐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