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太行街道大西帐村春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11 15:43:45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戊戌年三十,大西帐在住宅楼前的空地上,一年一度的小年夜吹打会如期举办。太阳刚落山,铁架鼓就摆好阵势,蓄势待响。只见八十多岁的李清彦老师精神抖擞的步入鼓架中央,不大一会儿,大小鼓手、锣手、钹手、箫手相继聚齐。只见李老师举起铜锣,“当当”两声,十几面鼓、十几个锣钹箫一起响起来。百年习俗大西帐除夕夜吹打会正式开幕。看那敲鼓的投入、打锣的专心、拍钹的认真,吹箫的卖劲,真正敲打出大西帐人的欢心与自豪。

太行街道大西帐村是高新区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村,也是连续多年被高新区工委管委评为先进的党支部、村委会的模范村庄。从2008年成立集体企业方亿科技园开始,大西帐支村两委团结协作,励精图治,奋力拼搏,克服种种困难,使方亿科技园发展为今日拥有方亿孵化器公司、方亿房地产开发公司、方亿投资公司、方亿方誉物业公司等几家企业联合的方亿集团公司。大西帐百姓在支村两委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中秋节的米面油,春节年的大红包,岁岁年年幸福在心头。 大西帐支村两委在己亥年正月里还组织文艺爱好者表演节目,体育爱好者乒乓球比赛、象棋爱好者下棋夺冠,健步行喜欢者健步展演,各种春节活动丰富了大西帐百姓的文化生活,彰显了精神文明进一步提升,百姓的文化素养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