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3亿元科技贷款助力企业发展

2019-02-14 10:31: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近日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去年以来,高新区科技金融和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建设取得新突破,5家科技支行为5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科技贷款3亿多元。

截至目前,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成投用,成立了河北首家及第二家科技保险机构,完成了19单科技保险,新增了上市挂牌企业8家,高新区累计上市挂牌企业达到69家。此外,高新区还加大金融风险排查力度,完善了金融领域的应急处置机制,有力维护了金融安全。

今年,高新区将继续探索化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新路径,争取年内探索实施五项改革措施:支持企业发债融资,出台鼓励发展私募股权投资的政策并努力营造培育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政策环境,继续与各银行开展风险补偿业务,鼓励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行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成立高新区科技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担保贷款,力争全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7家。(记者 李彦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