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高新区2019年度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2019-02-28 10:55:08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上午,高新区2019年度教育工作大会在太行大街小学会议厅顺利召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在兰就2018年高新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社会发展局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正副级校长、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及教育处、教研室全体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荣获2018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现代化学校建设先进单位等14项荣誉称号单位进行了表扬,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精英中学、外国语学校、想象国际小学、太行大街小学、第五小学等获奖单位代表,分别从教学管理、集团化管理、新样态及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会上,李在兰代表社发局与中小学、幼儿园代表签订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状。

会议指出,2018年,在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夯基固本,守正出新,突出重点,以人为本,努力适应教育发展新常态,推动了我区教育工作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模式创新、新样态及校园文化建设、教师素质提升、政策惠民、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和提升,逐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多样化教育的新期盼。

会议结合全省教育工作安排,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夯基筑垒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教育发展保障等八项二十九条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并就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活动的认识,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力量,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发展做好组织和人才保障;四是要强化风险防控管理,做到“六要”,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学校要以“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纪律、政治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关键,强优势,补短板,重创新,求突破,不断释放教育发展活力,提高教育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王树欣在讲话中,对高新区教育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开创各项教育工作新局面。

风恬日暖荡春光,人勤春早耕耘忙。这是一次总结经验、部署工作的大会,更是一次整装待发、开拓前行的大会。新的一年,高新区教育将着眼全局早谋划,细化措施抓落实,开好头,起好步,凝心聚力,再创我区教育工作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