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高新区综合治税巩固夯实涉税基础信息

2019-02-28 10:56:4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两年来,综合治税涉税信息采集应用,为税务部门的税收征管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支撑,税收质效明显提升,促进了各地财政收入增长,该项工作也越来越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因此,今年春节过后,区综合治税办公室仅仅围绕提高涉税信息的质量这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涉税信息的基础数据,并加大督导力度,把此项工作抓实抓好。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开展了专项督查。从综合治税涉税信息云计算平台入手,对各涉税部门采集推送的涉税信息报表及其内容逐项检查,对未按要求填写、采集的涉税部门,提出明确要求,限期补充完善,进一步保证了涉税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二是修订和完善了涉税信息内容。结合目前我区开展的外地建筑施工企业税收联合管控工作中涉税部门需要采集提供的涉税信息,增加了建筑施工许可、竣工信息表的内容,使两项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减少了涉税部门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为杜绝涉税部门不必要的重复工作,我办及时与市级业务部门沟通后,市级业务部门按照我区的工作需求,修改了涉税信息采集报送的模板内容,使共享信息更加完整、实用。通过涉税信息采集应用,目前我区已形成了“政府主导、财税牵头、信息共享、齐抓共享”的财税综合治理体系,税收征管效率和综合治税管理水平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