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红旗街道:让居家养老更安心

2019-03-01 14:51:33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旗街道以减少老年人生活风险为出发点,精准发力,去除居家养老环境瑕疵,通过适老化改造增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

一是急民之所需重暖心。街道通过入户调查问卷、来人来访、活动宣传、云社区平台发布、宣传栏公告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结合辖区养老现状和持续增长的养老需求,结合党建惠民项目的好政策,按照“居民议、居民定”的原则确定了辖区92户适老化改造家庭。二是适老化改造重细节。红旗街道从老年人视角出发,设施改造符合老年人身体机能和行动特点,启动改造前,充分考虑老年人生活需要,聘请适老化改造专家入户实地评估和调研,征求老年人及家属建议,按照“一户一方案”对居住环境、设施环境、健康支持环境明确要求,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专业团队安装调试,施工全过程专人盯场,确保施工质量和方案适应性微调。街道、社区、住户联合验收,达到改造家庭满意。三是配套养老服务重专业。结合适老化改造,及时配套相应的养老服务,提高居家养老质量。多类社区社会组织及时对接到位,“爱心来敲门”定期慰问居家养老家庭,实现动态跟踪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队”按需为居家养老家免费维修水、电、管等,街道民政科定期对居家养老家庭进行回访。四是社区养老服务重需求。红旗街道所辖多个社区配备保健室、体检室、护理室、社区餐厅,从老年人兴趣爱好出发,配备阅览室和多功能活动室等,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医疗和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