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举行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

2019-03-18 16:15:0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我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我区配合市爱卫办《2019年全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力推进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3月13日上午,我区举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共计组织了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两个分会场,首先聚集志愿者在郄马镇主要街道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广告,发放创卫宣传材料。届时,在郄马镇敬老院外设立义诊台,现场医务人员向居民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问答手册》《健康素养66条》《九种体质及其正确调养方法》《中医养生保健小常识》《四季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医务人员积极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耐心细致地提出了健康指导意见,并积极推行“三减三建”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和医疗健康工作深度融合,传递了“爱心、健康、惠民”的服务理念。 活动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提高了居民知晓率,居民的创卫意识,为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动员全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