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问题“辣条”

2019-03-22 15:45:5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及“五毛食品”生产经营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动员部署,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对315曝光的问题“辣条”及“五毛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重点就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检查超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情况、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临期过期食品、有无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食品的储存温度是否达标、散装食品标识及店内卫生情况。通过本次监督检查,暂未发现“问题辣条”,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者进行现场指导,并向超市负责人讲解《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处罚案例,让其守法经营,做诚信商家。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2家,查扣疑似问题辣条28袋。针对“辣条”类零食的特点,该局已将此项工作列为今后的常态工作,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问题食品整治行动,并开展“回头看”检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标准,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防线。(张业贤 高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