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时政要闻>>

高新区工业项目审批“效能革命”

2019-03-29 14:52:4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取得土地不动产证,3月13日取得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月14日完成消防设计备案,3月15日缴纳城市配套费、渣土费,3月19日缴纳农民工预储金、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结质安监备案手续,仅用6个工作日便取得上述“四证”,对落户石家庄高新区的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平台项目来说,无疑是一大喜事。今年以来,石家庄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工作部署,自我加压,不断优化工业项目审批流程,采取“虚拟审批+实体审批”相结合的复合式审批模式,实现了工业项目6个工作日内“四证”齐发。

“虚拟审批”超前服务。项目进区后,第一时间委派项目专员,统筹国土、规划、建设、行政审批、消防等职能部门,采取“虚拟审批”方式,提前服务,受理项目建设方面审批,多审合一,数据共享,巧打时间差,推动项目快速入场。规划部门初步出具选址意见后,充分利用项目单位土地公开出让的空档期,相关部门超前服务,第一时间为项目立项备案,提出项目防空地下室建设、规划设计要点要求,指导项目单位按照标准设计。及时对项目单位设计的总平面图、单体建筑施工图进行“虚拟审批”,提前确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所需数据信息。将图审机构预审、消防预审、防空地下室预审与项目单位确定施工和监理单位同步并联推进,为核发施工许可证做好前期准备。另外,依据“虚拟审批”阶段各项数据信息,同步完成环境影响文件审批。 “实体审批”快速办结。项目单位通过竞拍取得土地实际使用权,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齐土地出让金后,各职能部门对“虚拟审批”阶段的各项数据信息进行修改完善,实行“实体审批”。由规划部门正式办理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并联完成施工图审查合格文件、消防审核意见,项目单位同步完成农民工预储金、城市配套费、工伤保险等费用的缴纳工作,办结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