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开展“机关效能”革命

2019-04-01 15:03: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3月19日起,石家庄高新区法院的安检通道提前半小时开放,前来开庭的当事人可以凭法院传票优先安检,以便准时开庭。这一便民利民举措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减轻群众诉累,石家庄高新区法院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围绕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安检通道是法院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也是高新区法院进行效能革命的抓手和起点。   以往,出于安全考虑,很多法院不到准点不开门,有的当事人到得早,只能在外面等候;现在,提前半小时开门,当事人可以先行安检进入法院,直接办理相关事项,缩短了在外等候的时间,方便了办理。近年来随着案件数持续增多,来办事的当事人也与日俱增。一个环节的耽搁就会影响所有诉讼参与人的时间和整个办案的进度。现在,提前安检、凭借传票优先安检、快速通行,极大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提高了办事质效。


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提前了、增加了、延长了,但是当事人的诉累减少了,办事办案高效了、方便了、快捷了。这还只是高新区法院进行效能革命的第一步。下一步,高新区法院还将推出网上立案、网上开庭、律师免检“绿色通道”等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的全流程便民措施,提效能、强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将效能革命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