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领导动态>>

高新区领导到污水处理厂调研

2019-04-03 17:56:44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立新到公司污水处理厂调研,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生态环保局领导以及总经理林自强等公司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该厂中央控制室,公司总经理助理、污水处理厂厂长薛飞介绍该厂生产工艺运行特点,汇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出水在线数据及近期出水水质情况。目前该厂出水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出水稳定达标,运行设施、在线数据正常。该厂进水采用分质处理,即8万吨综合废水处理单元和2万吨制药废水处理单元。8万吨综合废水处理单元采用倒置A2O+MBR工艺,目前稳定运行。2万吨制药废水处理单元采用两级耦合反应+混凝沉淀+臭氧接触生物活性炭过滤处理工艺,由于某制药企业出水水量和水质均不稳定,导致2万吨制药废水处理单元出水不稳定,不能独立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需进入8万吨综合废水处理单元重新处理后才能达标排放,这样给该厂运行造成很大的负担。按照省政府要求,2019年年底出水将达到地表水准ⅴ类要求,升级改造的关键就在2万吨制药废水处理单元。  周立新详细询问了2万吨制药废水处理单元运行情况,制药企业目前进出水水质情况,环评进出水水质要求及制药企业与该厂签订的污水排放协议,与林自强就2019年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随后,周立新一行参观了反渗透车间。反渗透车间是以2万吨处理单元二沉池出水作为原水,经过超滤、四级反渗透、EDI工艺,出水达到饮用水标准,可以实现制药废水的零排放。


此次调研体现了高新区领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高新区的环保事业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