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创新服务平台培训

2019-04-08 10:25:4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上午,高新区市场局在创新大厦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创新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平台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石家庄市市场局、鹿泉区市场局相关领导,国家机械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和来自高新区、栾城区、鹿泉区25家企业代表。


国家机械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对平台运行逻辑、平台功能操作进行解读、演示,对标准化基础知识进行了专项培训。高新区市场局与会领导肯定了企业代表对标准化工作做出的努力,指出平台建设的顺利完成离不开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局党组的关心,离不开与会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支持。今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建设的第二年,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将选取重点企业作为示范单位,建设四条适合企业标准化发展的路径,充分利用平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建设稳步前进。石家庄市市场局与会领导对高新区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高新区的标准化工作为石家庄创出了亮点,创出了经验,要充分发挥平台的功能作用,辐射带动全市各行业领域的标准服务范围和标准水平提升。 此次培训会受到了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会是一次针对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把诊问脉”,是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助推器”。为企业今后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解决了过去制修订标准路径难的问题,为高新区乃至石家庄市的标准化工作更上一层楼提供了一条新的捷径与桥梁。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局将通过与会企业的试用,收集平台的改进意见建议,找出平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后期平台优化提供依据,更好地服务企业积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研制工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