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推进巡察向村(居)党组织延伸

2019-04-12 15:09:26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石家庄高新区召开对村(居)开展“村级权力运行”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对全市村(居)开展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赵文锋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区工委委员、人社局局长、工委组织部部长吴英兰同志宣读《石家庄高新区对村(居)开展“村级权力运行”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梁建坤同志主持会议。

赵文锋指出,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3月20日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启动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4月9日召开的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启动了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省委王东峰书记要求,要坚持巡视巡察一起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巡视带巡察,统筹区域联动,推动巡视工作落下去、落到底。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巡察制度,及时推进实现巡察向村(居)党组织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赵文锋强调,要把“政治意识”检查摆在首要位置;要把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工委中心工作作为巡察重点;要把严查违法违纪行为、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检查巡察重点;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冤枉一个干部,对存在的问题准确定性,分清十八大前还是十八后,运用“四种形态”,目的就是通过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澄清事实,还以公道,给社会和群众一个客观、公正的交待。即便在巡察中发现问题,也要相信组织的信任和爱护,要积极配合、及时改正错误,避免出现更大的、更深层次的问题。要通过巡察有效提高村(居)“两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变事后追查为事前控制和防范,达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良好效果。同时,对巡察中掌握的各类情况,要放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审视,放到区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去衡量,让各村党组织和“两委”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纪工委全体人员;各检查组、巡察组工作人员;各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村纪检委员、村监会主任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董静波同志主持培训工作,全面系统的讲解决了检查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工作流程、应知应会内容、巡察谈话技巧、注意事项等等,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