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生态环境局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2019-04-28 10:23:2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在高新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生态环境局大力倡导“优美的生态环境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理念,主动优化服务企业,狠抓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攻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使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打牌”。

一是发挥科技环保优势。构建高新区“智慧环保”网络平台,发挥4个街道镇空气站、12个小型空气站、14个重要通道卡口、24套远程监控、44个工地空气站作用,确保对辖区内污染源全覆盖。联合先河环保公司专家组,通过数据分析研判,精准判定污染来源,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有效决策依据,实现全区大气治理的科学化、精准化。 二是主动优化服务企业。着力强化“企业的诉求,再麻烦也要帮助解决;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对辖区内27家重点企业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制定治理方案,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绿色发展。


三是规范环境行政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公正文明执法。执行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制定我区2019年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按照有关要求确定抽查对象、抽查比例,严格履行抽查程序,及时公开抽查结果,实现对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遵守环境法律法规的精细化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