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举行“五一”劳动节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8 10:53:59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下午,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学校、乡村、机关、律师等社会各界20余名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认识和监督检察工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新区总工会主席于云川受邀参加。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为民综合服务平台,代表们第一站便走进这里,现场感受“一站式”检察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在案件管理中心,代表们了解了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文书公开等工作,进一步熟悉了检察工作流程。未检工作区展现了检察办案的温度,代表们现场纷纷体验3D沙盘、心理放松椅、心理宣泄等器械。指挥调度平台使代表们认识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办公室让代表们体会到满满的检察担当,新媒体工作室体现了高科技带来的检察智慧,荣誉室则展现了检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赢得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在会议座谈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庆绵简要介绍了检察职能,并汇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主要检察工作。铁拳扫黑除恶,营造安定生活环境;推进公益诉讼,维护“舌尖上的安全”;深化支持起诉,帮助劳动者索回工资;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该院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与会代表对此纷纷称赞,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在座谈交流环节,代表们踊跃发言。有的代表称,检察开放日活动很接地气,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接触和了解检察工作,消除了检察机关的神秘感。有的代表指出,公益诉讼守护身边的蓝天绿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全,今后会积极应用微信“随手拍”,共同助力公益保护。有的代表指出,送法进校园弥补了学校法治教育的不足,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法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帮助青少年更好更全面的成长。代表们还就公益诉讼宣传、新媒体应用推广、深化检务公开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认识了检察工作,增进了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也为检察工作全面均衡充分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