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宋营镇四项举措掀起创卫工作新高潮

2019-04-29 11:18:41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区创建卫生城市部署大会后,宋营镇迅速传达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委、管委决策部署上来,并以6月底迎接省爱卫会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4月17日下午和25日上午,全镇召开两次创卫动员会,明确把创卫工作作为全镇中心工作,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真正把创卫一线作为考验锻炼干部主战场,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抓好创卫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宋营镇作为城乡结合部,村民的生活陋习还比较多,垃圾乱倒、私搭乱建、乱涂乱画问题突出。针对这一现状,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内涵,对各自问题不足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特别是紧盯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短板弱项、盲区死角,逐条逐项将省市和区创卫办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制定了宋营镇创卫工作方案和创卫问题清单,逐一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时限和奖惩措施,并在全镇设立了11个督导组,每天督导要账,把压力传导到村居、责任压实到村居,有效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全员发动,形成氛围。组织开展了“创建卫生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创卫活动,各村居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的创卫宣传,动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广泛参与,真正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创卫工作新高潮。截至目前,宋营镇利用十天时间组织村居开展集中环境卫生大整治40余次,清理城中村、居民小区卫生死角270处,拆除私搭乱建37处,整治规范早夜市和占道经营21次。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