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打造优质金融服务平台 石家庄高新区基金联盟正式成立

2019-04-29 15:04:46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石家庄高新区基金联盟成立。该联盟的成立,旨在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河北省内外近百家投资机构参加了成立仪式及随后举行的路演活动。与此同时,《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政策手册》也在当日发布,为企业了解各类融资有关政策提供了最直观的参考。

石家庄高新区基金联盟的设立以金融服务实体为宗旨,是拓宽融资渠道,解决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的又一重要举措。基金联盟整合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基金为股权投资机构和区内优质项目搭建高层次、高质量、高价值的投融资对接平台,通过定期推送项目情况给各成员单位,助力更多优质项目与资本深度结合,进一步提高投融资效率。 赵文锋指出,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积极推进“4+4”现代产业结构落地,通过一系列重要举措把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同时狠抓高端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等产业的培育,坚决把产业创新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企业上,着眼于破解项目和企业难题,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建设,打造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基金联盟的成立,将深化各方的互通交流,促进优势资源的整合互补,希望大家把石家庄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做得更好,把广大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做得更好。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石家庄高新区的科技金融服务政策,《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政策手册》亦是首次发布。 丁飞燕在讲解投资落户相关鼓励政策时表示,石家庄高新区将对全国各地投资机构投资高新区科技型企业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给予2%-5%的奖励,同时设计了经营奖励、上市挂牌奖励、引进企业奖励等,大力鼓励股权投资。对新落户高新区的金融机构,石家庄高新区将给予经济贡献奖励、购房租房补贴,人才奖励等,鼓励金融机构聚集。


未来,石家庄高新区将继续通过线上的河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和线下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全方位为科技型企业和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建设资源共享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为为企业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一站式的综合服务。

成立大会后,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组织了区内优质企业项目路演活动。通过商业计划书讲解,以及与投资人现场互动对话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石家庄高新区优质企业的发展优势,针对具体发展问题展开全方位的沟通协商,借助石家庄高新区基金联盟的金融服务平台,为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石家庄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健康创新试验区、京津冀创新创业示范区和面向全省的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功能定位,以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核心,着眼资源优化配置、要素顺畅流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对标导向,积极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率先在全省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赵文锋,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吴概球等高新区领导,以及北极光创投基金、利鑫投资、证鸿基金、嘉实投资、沃生投资、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河北冀财投资基金、河北信息产业投资集团、石家庄和渡咨询、建融基金、明德天盛基金、北大燕园创投基金等百余家投资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