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山西省住建厅一行来高新区观摩调研

2019-04-29 15:06:45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上午,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顺泽、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尚二飞以及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局长郑来宾的陪同下,山西省住建厅一行230余人来到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小西帐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对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该项目作为市住建局选定的全市2家观摩工地之一,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充分体现了市住建局对我区建筑施工管理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我区在全市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处于较高的水平。观摩中,公司代表着重介绍了该项目在施工技术、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一是建筑设施现代化。在施工方面,一大亮点是智能爬架的应用。采用全自动同步和遥控控制系统,既有全自动防坠功能,还解决了传统钢管脚手架材料用量大,搭设周期长的问题。二是建筑理念绿色化。SD保温一体化、全现浇外墙、铝合金模板的应用,体现了企业绿色、节能、高效的建筑理念。三是安全教育创新化。在安全教育方面, VR安全体验馆的应用,把以往的“说教式”教育转变为亲身“体验式”教育,不仅可以亲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还有助于施工人员熟练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四是安全防护全面化。该项目安装了配电箱防护棚、楼梯、电梯井定型临边防护设施,并委托第三方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在施工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全方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实地观摩,参与观摩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同时表示要对照高标准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此次观摩不仅是对我区建筑施工严管理的肯定,也是对建筑公司施工高标准的认可。自今年以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实行专家会诊方式,共检查23个项目、76台塔式起重机、27部外用施工电梯,有效提升了专业化监管水平和工作效能;在扬尘防治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建立施工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实时监控,远程监管,及时整改,为扬尘治理提供了全方位保障。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力争培育更多标杆项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