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

2019-05-05 10:51:1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庆祝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按照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方案》文件要求,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方位、多方面开展了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加强领导,严密部署。 高新区工委管委对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统一配合、统一行动、统一宣传,搭建知识产权宣传平台,扩大知识产权宣传覆盖面,提高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效果,增强辖区群众的版权意识。



二、强化意识,注重配合。 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充分发动,以中小学校、公共场所和街道镇办为重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使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三、加强宣传,注重实效。 (一)辖区内所有学校,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学校广播站、悬挂宣传横幅、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相关知识,让广大师生及家长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二)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的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引导教育青少年学生家长、老师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拒绝盗版。 (三)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宣传周期间,通过在北国益新影院、海世界影院、懊怡大厦影院、东华书店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页等形式,介绍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



(四)通过悬挂条幅、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小区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12条,张贴海报150张,滚动标语200余条。各街道镇向村居发放《中华人民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利用村居公众号、大喇叭、LED屏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四、总结经验,不断创新。


此次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严格版权活动,推进创新发展”这一宣传主题,增强我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创新创造环境的氛围,形成以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风尚为目标,为建设版权强国,构建创新型国家,以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己任,采取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提高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

虽然本年度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宣传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但是知识产权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高新区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将知识产权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中去,坚持知识产权知识普及,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