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05-15 14:05:51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思想,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技能,2019年5月10日高新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暨消防演练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出席活动并讲话。

戴宝进指出,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真正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全面提升我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戴宝进要求,要组织开展形势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势,切实做到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局面。要加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汛期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随后,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演练模拟天山海世界某商户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区内两个消防中队8辆消防救援车辆及数十名消防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开展火灾扑救和救援工作,经过30分钟紧张扑救,“火灾”被扑灭,被困群众平安脱险。

活动结束后,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活动宣传页及有关纪念品等。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和企业职工普及了防灾救灾减灾知识,提高了社会大众应急和防救灾意识,对推动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