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文化教育>>

高新区非遗名单中有了“大西帐小鼓”

2019-05-24 16:11:54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西帐小鼓”在高新区近期审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中在册啦。

“大西帐小鼓”历史久远,由村民自发组织,口口相传,历经八代传人,在时间的长河中沉淀传承。每逢过年过节喜庆日,村民聚在一起敲锣打鼓以示庆贺,增加喜庆气氛。 村“两委”非常重视文化活动,把民间文化娱乐活动当成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支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新购置了小鼓、钹、锣、古代戎装戎帽等鼓队器具。


为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使之发扬延续,大西帐支村两委指派专人负责“大西帐小鼓”的非遗申报工作。从表格的填制到鼓队的展演,有支部委员兼小鼓传人薛志梅全权负责。 通过高新区文化部门的按程序鉴定,“大西帐小鼓”在近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区级项目审批中,成为高新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中的一员。(立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