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整治露天烧烤  净化城市环境

2019-05-29 16:34:3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将进入六月,露天烧烤及占道经营逐渐增多,为强化大气污染治理,扎实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力量,开展店外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工作。

本着“禁止碳烤、禁止户外摆放桌椅”的原则,从是否有店外烧烤、是否配备环保炉具等方面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采取车辆巡查与徒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密度,及时掌握动态,对露天烧烤实行全方位监控。并延长工作时间,及时发现和取缔违法行为,实现长效管理机制。   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利用执法车辆语音喇叭上街巡回宣传,让市民充分认识实施露天烧烤整治的意义、目标和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



执法人员每天对管辖区域反复巡查,发现问题,督促其业主自行整改,提升经营者法制意识。   在保障露天烧烤工作前提下,流动摊点也是重中之重,城管大队全面推行“整治一处、守住一处、巩固一处”的办法,重拳出击,整治乱象,并落实长效管理。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以常态化工作机制,对烧烤经营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店外经营、店外烧烤以及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整治,不定期对有关区域进行巡查与监督,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