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举办“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14:50:37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下午,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北豆小学的50名四年级小学生,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共70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张伟受邀参加。

学生和代表们首先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感受“一站式”便捷检察服务。在案件管理中心,他们实地了解案件受理、流转、律师接待等情况,揭开了检察机关办案的神秘面纱。未检工作区设置了模拟沙盘、心理宣泄、情感放松等高科技辅助器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学生们纷纷体验并不时询问。之后,还参观了新媒体工作室和荣誉室。

在法治课宣讲环节,未检处干警庞悦以“以法为剑,保护自己”为题,为孩子们普及法律常识。通过认识独角神兽、观看动画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法律,树立规则意识,懂得保护自己。现场还赠送了《自我保护手册》,以及印有“高新检察”标志的钥匙扣和多功能笔,孩子们爱不释手,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座谈环节,甘文杰副检察长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未检工作情况,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代表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办案规范、设施先进、人员专业、课程活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感触很深,非常震撼。同时,代表们也建议,应当区分年龄段分类制作课程,尤其是针对幼儿园低龄儿童要重点保护;可以邀请家长和老师共同参加校园法治课程,实现学生、家长和老师三位一体普法网络;适时推出法治课程短视频,增加法治宣讲的普及范围,切实提升法治教育效果。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