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社区邻里情 端午暖人心

2019-05-30 14:52:16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近,粽香飘。在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5月29日上午,长江街道花香漫城社区居委会联合管委会宿舍物业,组织社区居民一起举办了“社区邻里情 端午暖人心”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传递节日温暖。

上午7点,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社区热心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都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包了约2000个粽子。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计生困难家庭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