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2019年高新区科技活动周“璀璨纷呈 硕果满枝”

2019-05-31 14:02:15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历时七天的高新区科技活动周落下帷幕。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局和双创联盟共举办大小活动六场,展示项目近百个,参与人数三千余人。

本次活动周紧扣“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主题,以高新区建设以来取得的科技成就为主线,设立了“主题宣传日、政策汇编学习日、科技政策解读会、大型科技企业参观日、科普进社区、科技体验展”等篇章,重点展示了高新区创新创业成果、政策支撑、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让公众充分了解高新区建设的重要成果,诠释科技惠民内涵,让人们参与科技周、乐在科技周。 其中,25日、26日在天山海世界及世界之门广场举办的科技体验展,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航空航天展品让公众了解体验我国的航空航天发展,感受科技强国的魅力;高科技的医疗检测产品、科技救援产品、科技金融产品让公众真正感受到科技惠民;VR展示、趣味小课堂、mini吉他DIY、四维机器人展示等聚集了大量的青少年朋友参与,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红色小课堂及孵化器、众创空间展示区,展示我区创新创业事业中取得的累累硕果。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150余名区内双创载体从业人员参与各个环节,500余名区内外企业家直接或间接参与新政策解读及相关培训,800余名社区群众接受科普教育宣传,1500余名青少年参与到科技体验展各个体验环节中。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为期一周的科技嘉年华,不仅是一场科技与艺术的视觉盛宴,更是人与科技交融互动的魅力舞台。经过几年的发展,高新区科技周已成为公众了解和体验我区科技发展成就和科技创新建设的重要窗口。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