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文化教育>>

高新区幼儿教师素质赛圆满结束

2019-06-11 17:03:26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快高新区幼儿教师专业成长,6月6日,2019年幼儿园青年教师素质赛在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拉开序幕,经过层层选拔的12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项目包括舞蹈、弹唱、讲故事、案例分析、手工制作五项内容。动听的歌曲、熟练的钢琴演奏引来阵阵掌声;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的故事表演,让每一位听众都仿佛置身于奇妙的故事情境中,其中,王迎亚老师的故事《野猫的城市》、乔晓菲老师的《蝈蝈儿和蛐蛐儿说大话》,用妙趣的语言、诙谐的动作将故事人物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生动、优美的舞蹈,欢乐的舞步在青春的旋律里打着动听的节拍;精美、细致的手工制作,教师们利用塑料瓶、纸箱、棉签等废旧物品,奇思妙想,将一个个活脱脱的形象、场景创作出来;运用“具体描述法”来进行作品案例分析是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案例贴近幼儿日常活动,考验了教师的教育观和儿童观,充分展现了高新区幼儿教师过硬的技术功底。此次素质赛为全区幼儿教师搭建了展示风采、彰显自我、共同成长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区幼儿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组织严密、以赛促教、成效显著,对提升幼儿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我区学前教育水平发挥着举足轻重的积极作用,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高新区学前教育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