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文化教育

高新区开展文化企业参观学习活动

2019-06-17 11:07:23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4日,高新区工委管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区内文化创意企业参观学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支持文化产业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增加机关办公室人员对区内文化企业的了解。活动由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仁奇带队,来自工委管委办公室和机关服务中心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一行人在石家庄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一楼展厅了解基地基本情况之后,由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分别参观了入驻企业河北点点传媒、河北铸梦文化传媒、河北芮卡文化传媒等,大家被这些企业的文创产品深深吸引,惊叹于这些常见的动漫、游戏的背后竟然是这样一个个年轻的文创团队经过一帧一频才精心创作出来的,惊叹之余,也为我区能有如此高水平的动漫产业基地而感到骄傲。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各式各样的文化产品或结合传统文化,或结合时下流行的科技产品,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位于弹力实验室的奥林匹克文化(石家庄)活动中心是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与河北奥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建项目,将弘扬当代奥林匹克文化精神,发挥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的资源优势。中心日前已与世界哈萨克库热斯亚洲联合会和丝路国际奥林匹克文化基金达成合作意向,将会有新的项目引进。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更好的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便利的条件,助力我区文化企业发展壮大。

企业简介

石家庄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创业孵化园坐落于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北校区,建设规模2万余平方米。园区于2008年5月批准建立,同年12月18日正式开园。园区入驻文化创意类企业19家。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中有:1家挂牌上市的新三板动漫企业、6家文化部认定的国家级动漫企业、7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年营业收入0.98亿,利润1216万。 园区成立以来获得多项殊荣:2011年荣获河北省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奖,2012年园区被授牌“省级创业孵化园”、“石家庄大学生创业实训示范基地”、“河北省服务外包产业基地”,2013年园区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4年被授予“河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2年和2015年两次被认定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三个十”之十个大型文化产业集聚区之一,2017年荣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示范机构”,2018年荣获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创业平台。


园区建有功能齐备的录音室、渲染机房及藏书10余万册的公共资料平台,为入驻企业无偿提供所需的办公场地、水、网络、通讯等服务,并在接待、会议、餐饮、住宿和电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孵化园作为校企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平台,积极整合企业的技术资源和学院的人力资源,企业为我院师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学院也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优秀的动漫和文化创意专业人才,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和学院的教学成本,实现了校企共赢,孵化园成为真正实现校企嵌入式合作的动漫产业创业基地。

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由上市企业“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闲置工业老旧厂房改建而成。作为石家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文化创意分园,挂牌成立于2016年5月。园区位于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核心位置,东邻石家庄高铁东站、西连京珠高速、南邻石家庄市科技服务中心、北接307国道,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总占地面积35亩、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定位为以文化为核心,文化、科技、娱乐、体育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生态型综合性创意产业园区。 围绕园区战略发展目标,在统一、科学、合理规划的基础上园区划分为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功能板块、文化教育培训功能板块、文化艺术展示交流板块及文化创意消费体验功能板块及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功能板块等五大功能板块,园区采用分区域开发、分版块经营的运营方式,现有入驻企业30家。园区服务人员16人,带动就业超过260人,实现园区产值超过3500万元。运营3年以来,受到各级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现已成为“石家庄最具活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作为省会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运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高新区新兴文化产业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布局优势,突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聚焦做大做强宣传文化主业,聚焦开发利用省会优秀文化资源,聚焦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聚焦打造特色文化创意品牌园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