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高新区强力推进城镇自备井关停

2019-06-25 16:17:30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遏制城镇地下水超采,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城镇自备井关停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城镇自备井关停工作。

一、研究政策,制定方案 结合往年自备井关停工作经验和省市相关精神,主动出击,城管局不等不靠,于2018年7月16日,制定了《高新区江水转换社区内网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实践,结合现实问题,于2018年9月27日对我区《石家庄高新区受水区非农自备井关停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制定了《石家庄高新区自备井关停实施方案》,先于市级相关方案的出台,相关方案的制定和出台为我区自备井工作指明了方向,弥补了江水转换工作政策方面的空白,为自备井关停工作提供了保障。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结合3月22日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联合各镇(街道办)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期间向市民发放《用水安全手册》1000余册,现场宣讲用水安全相关知识,为我区自备井关停工作的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强化领导,全力推进 为有效推进我区自备井关停工作,我区成立了管委会主任任组长,主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的自备井关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由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关停工作。



开展自备井关停工作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自备井关停工作,区领导和局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亲临一线协调、调度、指挥自备井关停工作。工作小组成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员上阵,全力以赴,耐心地入户讲解政策,细致地做社区居民工作,全方面参与自备井关停工作。 在市水利局的指导督办下,在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区供水排水公司和各镇办的通力配合,我区自备井关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我区应关停自备井34眼,已关停28眼,关停率82.35%,在市内五区排名中暂列第一。剩余6个社区(6眼自备井),已完成市政供水接户,正在进行水源转换工作。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