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党员做先锋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07-03 15:39:37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建党98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我区在海世界广场举办了“石家庄高新区万人志愿者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秦吉辉,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仁奇出席仪式,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忠主持仪式。生活垃圾分类各成员单位,各镇办、村居、物业,垃圾分类样板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单位等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晴空万里,街角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生活垃圾宣传主题画面,广场上巨幅背景展板和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吸引着市民纷纷驻足,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身佩红色绶带整齐列队。大家共同倡议: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常识,使绿色环保变成共识,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打赢这场新时代的“垃圾革命”。 启动仪式上,城市管理局局长秦吉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区已经确定了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推进措施、工作目标,正在全力推进分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带头推广、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在各单位、各社区、各级机构广泛开展,引导全社会人人动手,共同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和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仁奇代表区文明办致辞,要求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源头治理、全民参与,共建美丽高新区。 仪式上,还分别宣读了《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方案》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志愿者们在签名板处进行了集体签名。

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区城管局及垃圾分类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快设备投放,做好分类收集、处置,推动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市民习惯和自觉行动,成为日常生活“新时尚”。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