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高新区做好新生儿“两苗”接种工作

2019-07-18 16:32:54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儿“两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安全,杜绝接种差错发生,按照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新生儿“两苗”接种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6日,高新区疾控中心召开了新生儿“两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生儿“两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疾控中心要求4家产科接种单位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以及《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疫苗出入库和冷链温度监测。会上着重强调了接种人员管理,在接种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新生儿“两苗”接种工作流程、免疫程序、接种方法、作用、禁忌症、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内容。规范操作过程,做好“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同时,对乙肝疫苗、卡介苗的接种部位、接种方法进行了再培训,提高预防接种人员的技术水平,减少接种差错发生,确保“两苗”接种安全。今后,区疾控中心将加强对4家产科接种单位的督导工作,定期对疫苗储存、运输、配送和预防接种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督导,如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建立工作台账,督促接种单位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上报区社会发展局予以通报。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