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时政要闻>>

高新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大会

2019-08-05 14:57:1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高新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赵文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立新主持会议。

赵文锋指出,上半年,我区在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都居于全市前列,一些关键性指标进展良好。其中,一般预算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6%,在全市领先。工业增加值排名全市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排名全市第一,占全市二分之一。全区道路、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一些关键性节点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大力推进。新建了学校及部分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在每个村开展了“为民服务十大实事”工程。总体来说,我区的各项工作都保持了良好发展形势,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上。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在一些重点工作上还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站位不高等问题,尤其在信访维稳、创卫和安全生产几项重点工作方面,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重经济发展、轻社会管理。 赵文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什么是政治站位。要站在总书记的角度审视自己,深刻体会总书记的要求是什么,应该怎么落实,怎么做好工作。要站在人民的角度审视自己,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审视自己。无论哪个单位,无论什么工作,既然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就要对得起历史、对得起我们的职责。要牢记初心使命,绝不能放松自我要求、滥用职权。提高政治站位绝不是虚的,是实实在在的,是和实际工作、职责、任务、目标、要求相统一的。



赵文锋要求,作为党政机关管理人员要明确手里的职责和权力是人民群众和党组织赋予的。要做到守土有责,对工作负责,对上级负责,对人民负责。作为党政一把手,必须把自己认为会出现的风险处理在事发前,必须扑到最困难最复杂的事情上去。在政治面前,在纪律面前,在规矩面前,我们无路可退也决不能退。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将每次开会的要求落到实处,形成方案,形成措施,形成标准,形成督导考核的意见。 赵文锋强调,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对于上级的要求,要切实增强服从落实能力,保质保量地落实,善始善终地落实。要切实增强服务能力,营商环境是高新区发展的命脉和根基,要切实增强领导的驾驭能力,政策的服务能力,流程的改善能力,基层的保障能力。区域的发展程度越高,标准越高,要求越严,各个单位都要为营商环境共同努力,也要紧盯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省、市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区领导戴宝进、尚二飞、吴概球、金珂锐、张志军、吴英兰、张涛、吴炳卫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市直驻区各单位、各街道镇以及辖区内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