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2019-08-29 17:51:15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石家庄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标志着高新区在延伸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服务触角,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企业依法用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揭牌仪式后,工作站向今年新成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仪式。

法律援助工作站设在区劳动仲裁申请咨询室,与仲裁院人员同室办公,便于劳动者直接寻求法律援助,实现了足不出门即能咨询法律问题。

目前,高新区已成立53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达到432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架起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通过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平台,既能服务企业调解委员会,为他们提供法律支持,也延伸了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服务范围,增强人社部门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此举既是区人社局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完善便民服务网络,扩大工作覆盖面的新举措,也是市司法局、市人社局深入推进司法利民、服务便民的又一创新举措,实现了咨询、援助、调解、仲裁“四位一体”无缝对接,并将在化解劳动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诸多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