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高新区发力工业设计驱动产业转型

2019-09-04 15:21: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强化工业设计,坚持创新驱动,强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果。 

高新区是全省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目前已有制造业企业1132家,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领域。全区强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能力,为工业设计的落地生根奠定了良好基础,涌现了博深工具、先河环保等一批以产品技术质量制胜的优势企业。

但随着国内产业出现结构性过剩,产业结构雷同、缺乏产业特色、市场竞争加剧。为此,高新区实施了工业“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计划,支持企业通过工业设计实施品牌化发展战略;鼓励企业建设工业设计中心,组织企业参加重要工业设计赛事,重点制造业企业全部设立工业设计中心;引入大艾智能、中研智能装备等增材制造企业,降低了企业实施工业设计成本;大力培植本土工业设计机构发展。在发展工业设计的同时,工业设计知识产权的开发、运用和保护体系也日臻完善,目前高新区已成为全省唯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高新区还结合自身产业实际,从鼓励内需入手,制定出台了扶持工业设计企业的相关政策。区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设立工业设计创新券,用于鼓励支持区内有工业设计创新需求的企业向专业设计机构购买产品设计服务。对落户的工业设计企业,给予平台建设、参加会展、人员培训方面的补贴。对各类工业设计专业人才,给予房租补贴,以此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引领产业驱动发展,实现高端化、智能化和品牌化。(记者 李彦水 见习记者 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