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首家智慧化农贸市场落户高新区

2019-09-04 15:27:16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高新区惠家便民市场正式启用智慧化管理系统,通过安装使用可追溯电子秤、智慧化大屏、查询机等智能设施,惠家便民市场正式升级为石家庄首家“智慧化”便民市场。

惠家便民市场位于高新区珠峰大街180号,面积470㎡,有经营商户17家,面积虽小,但果蔬、米面、粮油、主食、副食俱全,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捷的购物环境。根据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任务及《2019年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石家庄高新区将惠家便民市场列入石家庄市2019年便民市场升级改造任务、高新区2019年利民惠民实事。

惠家便民市场在对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了“智慧化”提升。“智慧化”后,通过智能电子秤及打印的可追溯二维码,实现了农贸市场购物超市化、商品购买可追溯化,提高了食品安全保障;通过商户的电子显示屏,实现了商户营业执照、健康证、食品价格等信息的实时公开,做到了信息公开、价格透明;通过大数据平台管理,实现了销售数据、商家信用等级统计,做到了数据分析科学、管理精准;通过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实现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并封档留存,做到了农残监测严格把控。

2018以来,高新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大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及升级改造力度,对区内所有硬件设施老旧的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惠家便民市场“智慧化”升级改造,标志着石家庄农贸市场从1.0阶段迈向2.0阶段,高新区也将进一步推进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及“智慧化”升级,不断提高农贸市场软硬件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安全、便捷的购物环境。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