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高新区加油站厕所全面落实创卫标准免费开放使用

2019-09-05 14:31:07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攻坚任务,推进高新区加油站厕所开放使用,经济发展局与城市管理局协同作战,按照创卫标准加大整治加油站厕所力度,目前,已全部免费面向社会开放使用。

高新区目前营业的加油站共15家,其中13家配建了厕所,在未开展创卫整治前,卫生条件相对较差,个别厕所墙面损坏、便池较脏、洗手池、镜子、纸盒等设施配备不完善;保洁及管理责任制度不健全、无禁烟标识。为此,经发局一是制发创卫标准、宣传单,要求各加油站严格按标准整治厕所卫生和站内卫生;二是发放禁烟标识、鼠盒、鼠药,制作公厕保洁制度及消毒、杀菌登记表,要求公厕制度上墙并定期清扫消杀,以达到创卫标准;三是确定6家硬件设施完善的公共厕所做为标杆,由城管局在附近主干道路设置公厕指示牌,便于市民及外来人员免费使用,其他7家公厕也均能满足过往司机及市民免费使用条件;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加油站按照创卫公厕标准强化管理,提升厕所内部设施水平,保持整洁干净。  下一步,经发局与城管局将持续督导加油站厕所卫生及免费开放情况,并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要求各加油站落实并达到创卫标准,为市民服务,为石家庄创卫贡献力量!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