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高新区开展预防出生缺陷系列宣传活动

2019-09-24 11:09:39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近日,社会发展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免费发放叶酸、避孕药具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提供优生优育、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健康知识咨询,为群众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出生缺陷防治等科普知识。中心还利用孕妇课堂进行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讲座两场,向群众宣传免费产前筛查、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等惠民政策,讲解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孕前检查、实行计划妊娠、孕前服用叶酸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中心进一步深化出生缺陷预防各项措施,不断完善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等预防出生缺陷服务体系,优化孕检咨询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并通过开展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产前筛查等工作,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危险因素,落实优生工作的“关口前移”,提高辖区内出生人口素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确保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