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2023年春节文体惠民系列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2023-01-19 17:27:41 来源: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丰富辖区居民春节期间文体生活,石家庄高新区文教局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联合各街道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节文体惠民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多种参与方式,努力营造红红火火、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活动安排

一、赓续优秀传统 坚守文化自信——文化名家“走基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活动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服务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独特作用。

活动地点:文化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1月6日、1月9日

二、河北省“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系列活动暨高新区优秀文艺、书画作品线上展示活动(线上活动)

活动形式:以线上展播的形式,展示石家庄高新区青少年文艺精品,体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18日—1月19日

三、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形式:组织书法艺术家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发放给辖区群众。

活动地点:文化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1月10日(农历腊月十九)

四、“贺新春·品民俗”第一届知识竞答挑战赛

活动形式:以丰富的线上挑战赛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春节增添一份别样的感受。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五、“全民健身迎新春 健康喜乐庆新年”——线上健身球培训

活动形式:以线上培训形式,开展健身球培训,在其乐融融的春节氛围中,畅享健身运动的魅力。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

六、“冰雪过大年”线上冰雪培训活动(共四期)

活动形式:通过线上视频教学的形式,向大众介绍滑雪运动,开展雪具穿脱、滑雪入门基础教学等,让辖区市民在隆冬腊月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

七、吉“福”满满迎新年,晒出你的年夜饭—线上征集活动

活动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精美的年夜饭照片,通过线上进行展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

八、“与经典同行 中华传统文化”讲座线上打卡活动

活动形式:感受经典,传承文明,通过举办听讲座打卡活动,启发人们对文化的感悟。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

九、“彩球飞舞迎新春”——线上柔力球培训

活动形式: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长绸柔力球培训,彩绸飞舞与健身相结合,在给人视觉享受的同时,提高群众健身意识。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

十、“新春·民俗知多少”线上答题活动

活动形式:了解春节的民俗知识,增长见识,丰富节日的文化生活。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十一、“妙笔溢书香 翰墨迎新春”高新区2023年书画艺术展

活动形式:集中展示石家庄高新区优秀书画艺术创作成果,举办迎新春书画展览,让广大市民乐享新春“文化大餐”。

活动地点:文化服务中心书画展厅

活动时间: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十二、“瑞兔迎春”亲子DIY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形式:举办传统手工技艺培训班,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节日生活。

活动地点:文化服务中心书画展厅

活动时间: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

十三、我们的节日——“棋乐融融庆新春”象棋比赛

紧扣“我们的节日”主题,延续石家庄高新区象棋比赛的传统,利用传统节日,邀请各街道、乡镇居民,参加象棋比赛,以棋会友,感受象棋的魅力。

活动地点:文化服务中心音乐厅

活动时间: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

十四、“扭起秧歌迎新春 体育非遗庆新年”——线上拉花秧歌培训

活动形式:开展线上非遗体育项目--拉花秧歌培训,在为春节营造喜庆氛围的同时,拥抱身边的非遗,领略民间体育的魅力。

线上平台:“高新区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十五、我们的节日——“贺新春乒乓球比赛”

活动形式:紧跟时代主题,鲜明时代价值,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组织开展国球运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乒乓球运动,增强传统体育文化自信。

活动地点:全民健身中心

活动时间:2月18日(农历正月二十八)

十六、“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非遗展示活动

活动形式:集中展示石家庄高新区非遗资源,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到家乡年的味道,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活动地点:文化服务中心广场

活动时间: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

十七、各街道、镇文艺演出、民俗活动

组织举办戏曲、舞蹈、民间花会等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活动地点:各街道、镇

活动时间:1月10日(农历腊月十九)—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