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违法占道

2019-01-18 16:34:42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容秩序,高新区城管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整治违法占道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对电动车及非机动车不在规定地点乱停乱放、机动车不入位停放、“僵尸车”占道停放等违法占道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一是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天山大街学苑路段长期以来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劳务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非常严重,来行人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造成了交通拥堵。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坚持疏堵结合,联合宋营镇、市政处,通过抢修便道安装道路隔离栏,从源头上杜绝学苑路段占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并对学苑路非法劳务市场依法进行取缔。海世界广场位于城区繁华地段,紧邻地铁口,人流量较大,车辆乱停乱放突出直接影响了城区形象。因此,采取物防、人防、相结合的办法,通过设置隔离栏,每天早七点安排执法人员提前站位,对海世界广场等重点部位周边秩序进行管理,加强非机动车线内停放车辆日常管理,清理线外乱停乱放车辆,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二是开展“僵尸车”排查清理。针对满身灰尘、破烂不堪、无人问津、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乱停的机动车,城管综合执法大队逐一排查汇总,并联合交警部门通过采集车牌号码等信息查询“僵尸车”车主。如果联系不上车主,“僵尸车”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拖移车辆时,执法人员以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保存证据,方便以后进行相关查询。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僵尸车”20余辆,其中车主自行清理16辆,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三是积极推进“蛋壳车”清理工作。在治理过程中,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依法依规,约谈三和公司告知整治要求,并对“蛋壳车”经营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撤出。因涉及到经济利益,个别经营商户拒绝清理。针对工作遇到的难点、阻力,执法人员多次与商户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地劝导,商户的态度终于得到转变,由阻挠到支持使得清理工作顺利进行。辖区淮河道、天山大街、湘江道、学苑路等37处“蛋壳车”全部完成清理。

四是集中拆除马路坡道。一些沿街商户为了方便上下车辆的停放,擅自用水泥等物品,在道路以及人行道交接处浇筑坡道,不仅阻碍了行人正常出行,更对慢车道造成了破坏,还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此,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市政处对辖区范围内22处马路坡道进行拆除,清理垃圾共计11车,有力保障了道路畅通,还路于民。

通过整治,有效改善了辖区路段道路环境,提高了通行率,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下阶段,高新区城管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将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继续保持“常抓不懈 坚持到底”的原则,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建立行之有效、管控得力的长效机制,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