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郄马镇举行广场舞联谊活动

2019-06-04 15:20:55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郄马镇宋北村和任家庄村“广场舞联谊活动”在任家庄村村民活动文化广场举行,通过热情洋溢的舞蹈展演,增进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赵文锋百忙中来到郄马镇宋北村、任家庄村调研,当看到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村委会、村民活动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的要求。为了把调研精神落到实处,镇文化站认真组织,镇包村领导干部积极配合安排布署,宋北、任家庄两个村干部全体组织参与,5月31日晚上以“广场舞联谊活动”的方式,把赵文锋市长调研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村民活动中心的开放性、广泛的群众性、多元的自娱性等特征,更提升了村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 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两个村的小朋友也带来了充满活动的舞蹈,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跳出了两村之间的友谊,更跳出了对美丽新农村幸福生活的无尽喜悦。



5月31日晚,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任家庄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就坐满了两个村的老人和小孩。随着一支支欢快的舞蹈登场,现场气氛热闹起来。 “两个村虽然紧紧挨着,但是我们村民之间文化交流不多,很少有这样的活动,这次节目很精彩,我们很开心,希望能经常组织。”村民纷纷发表了想法。



活动结束以后,镇主要领导与镇、村文化工作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为郄马镇文艺发展建言献策,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一是文艺创作、文艺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百姓,扎根生活,要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二是深入落实赵文锋市长调研指示精神,坚持服务群众,认真组织活动,发挥村民活动中心促进经济增长、满足群众精神生活需求、激发社会活力、提升群众凝聚力、向心力等多重作用。同时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反映人民新面貌的精品力作。 三是要着眼传承创新,把进一步统筹群众、学校、企业等各方文艺资源,形成合力,引领风尚,打造出更多充满活力的文艺队伍,同时继续推进村民文化活动的建设。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